給牠一顆special


「給牠一顆special,要利一些。」

每天早晨我都懷疑是否走進別人的佈景裡。

這處名為藝術大道的地方,兩側夾著學院建築。校園仍未甦醒,晚些會從第一棟開始傳出傳統音樂的奏鳴聲,再來是女高音清亮的歌劇鳴唱,以及鋼琴或小提琴等悠揚樂音。再過去一些,常看見未脫稚氣的孩子們,男男女女看來都是細細瘦瘦,他們用青春的肉體綻放自己的能量。和諧古典的鋼琴伴奏與法文術語是芭蕾課;震耳的鑼聲鼓擊,一聲聲敲出仿若彈簧腰在空中翻翻翻的利索身影,老讓人看呆了的武功課;以及,由各種大跳、奔跑、倒地、飛旋為整座建築製造砰砰巨響的現代課。

說遠了。
第一棟醒來的時間總是晚些,近中午或過了下午才慢慢有了熱鬧生氣,人聲話語再一路燃燒到半夜。但每天早上大白(其實我不知道牠的真名),總是怡然自得的半卧在這塊清晰切割的小方格裡,像是燈光設計課裡渾然天成的男主角(或女主角?),等著crew修下一個cew,等著導演說ok可以走下一幕。

大白,你的戲什麼時候排完呀?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